沐可milco

微博@沐可Milco,days乐团小编
业余爱好摄影 PV 海报 这里放自己的作品集合。
合作最好微博私信联系

【海报/PV创作札记】小丑的品格 by 泠鸢yousa

【海报/PV创作札记】小丑的品格 by 泠鸢yousa



 

 泠鸢yousa:
这张CD我最最最成功的作词,在还没有这个曲子时,曾想写一个灯红酒绿中的舞女,有一天忽然听到怪盗v的纯音乐,于是把人物换成了小丑,以卑微,嘲弄的姿态戏谑人生....

作曲、吉他:怪盗V | 编曲:Leon | 演唱、作词:泠鸢yousa | 混音:CuTTleFiSh | 绘图:瑠 | PV:桥西、Wing翼、Rain雨

先给大家看看做好的海报成品吧



NO.1 想要谈的是这首歌标题的英文翻译

想到用英文翻译是因为小丑+爵士和舞台的设定让我想起了音乐剧和百老汇,所以觉得怎么都要加一点英文的元素上去。

这个翻译最终采用的是黑金雨大大的建议“The Clown's Character”,最难翻译的部分是品格这个词。我之前想翻译成Dignity(果然我的语文学的不好orz)询问词作yousa的意见,她对品格的解释是“知道自己的工作是迎合、取悦观众,即便可悲也扮演这快乐的角色。”所以Dignity就被否决掉了。最后我觉得有必要请教一下专业人士 于是找到了黑金雨大大,感谢黑金雨大大热情共享了她的理解:“建议是用'Character',一方面有品质的意思,另一方面,小丑也是一种'角色'”。


NO.2  LOGO设计


这里参考了很多的设计,比如音乐剧汉密尔顿,猫,魔门经,wicked。首先我想到的是Broadway那种大招牌,所以仿照教程做了一个这个展板出来:(期间,我的PS被卡崩3次)



其实原版的教程是做一个系列的英文字,但是中文字笔画和弯折 非常不适合这种字  最终效果不是很好 遂放弃

然后是想到比较冷艳的那种霓虹灯展板


旁边素材放了一个小丑的面具 其实应该叫做“古希腊戏剧面具” 这个面具太有名了 基本上国外的剧院外面都会用这个标志

这里最后放弃去再调整这个字体了, 简单的做了一个光效出来

不过这个光效实现最好的是小翼 最后做出了很逼真的霓虹灯管效果




以及给PV开头做的这个LOGO(配色我一直很苦手,原来的配色被yousa吐槽很土)


NO.3 PV创作


 

 这个部分的马车是第一次尝试骨骼工具,但是效果不好 因为找不到好的马的素材 最后马腿是我强行拆解成四肢的,然后参考了马的行走分解图



不得不慨叹四条腿走路就是麻烦2333 但是最终虽然尽力调 还是没有调的很好

马车的轮子转速是设计过的,因为考虑到轮子直径不同特别计算了角速度比

大轮子 直径355 

小轮子 直径260

C = pi x D

则当大轮子转了1圈的时候,小轮子转了 355/260 圈

不过最后被小翼指出来 应该和马走过的距离同步,实验了一段时间后 发现这个2D用骨骼插件真的很难度量,于是作罢。如果你问我下次会怎么做 我可能会要求做一个3D的 然后强行转2D。

然后 这次的三张立绘是全部帮小翼完成了头发和衣角飘动的效果。尝试了新的插件autosway,抛弃了老旧的手动拖动木偶图钉或者是给图钉打wiggle的方式。效果出奇的好w



最后 可前往av14927846观看完整PV

共享一下本次制作的几张壁纸:

伴奏、壁纸、海报

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dF9Ma1F 密码:wpk6 




评论
热度 ( 18 )

© 沐可milco | Powered by LOFTER